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中心成立于二〇〇三年七月,于2007-2009年,完成了“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建设项目”和“山东省高等学校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建设工程财政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建设工作,2009年11月,中心被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中心现有44个专业基础及专业实验室,实验用房面积5700平米;固定资产总值超过1300万元,专职实验技术人员10人,向学校8个学院、16个专业、47门课程开设实验实习教学,年实验工作量为340000人时数,是山东农业大学重要的实践教学基地之一,在机械、电子、食品、和信息等学科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心秉承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的教育理念,深入进行实验教学改革,大力开发综合性和创新性实验项目,逐步形成了“三个模块、三种类型”的实验教学体系,创建了实验室基础实习-实训基地专业实习-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企业顶岗实习四位一体的多元化实践教学体系,打造了普惠型大学生科技创新平台,有利的提高了大学生实践动手和科技创新能力,在创新型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