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山东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 2020-09-04
 

93日,学校在山东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济南举行。副校长司金贵、研究生处副处长石磊、机电学院院长侯加林、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机电学院副院长王金星、省农科院副院长张立明、省农机院理事长范本荣、省农机院副院长焦伟、张立峰等出席活动。

仪式前,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李长胜会见了司金贵一行,座谈中,司金贵向李长胜介绍了学校近来办学发展情况,希望共建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学校和农科院间的合作关系,深刻把握农业装备科技创新发展大势,加强产学研推用深度融合,合力为农业机械化插上信息化和智能化的翅膀。李长胜表示,山东农业大学和山东省农科院作为省内服务农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多年来为山东农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研项目申报、核心技术突破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推动科教融合发展,为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仪式上,焦伟副院长代表省农机院致辞,他说山东省农机研究院隶属于省农科院,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省级农机科研院所前列。长期以来,我院与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天,我院与山东农大机电学院按照“资源共享、深化合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合作协议。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应用产品研发试制、行业信息服务,条件试验平台等作用,结合山东农大机电学院在基础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共同为山东省农机化事业与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金星副院长代表机电学院致辞,他说毛主席提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进入新时代,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的重要论述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作为学院办学的立足点,把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院工作的着力点,深刻把握农业装备科技创新发展大势,加强产学研推用深度融合,使农业机械化插上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双翼。今天,我们在省农机院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订全面合作协议,聘任校外行业指导教师,既标志着学校又多了一个开展科学研究、进行实践锻炼的阵地,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等诸多方面,双方将进一步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和长效合作机制,续写双方“强强合作,共创辉煌”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侯加林院长、范本荣理事长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司金贵副校长与张立明副院长为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

石磊副处长向校外行业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本次活动是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深化科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机电学院将依托联合培养基地,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更好地促进产学研融合,推动我省农机化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的深入实施,共同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期间,在范本荣理事长的陪同下,司金贵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省农机院质检实验室、智能化实验室、农机院展厅和精密播种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