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中心成功承办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尺规绘图竞赛
发布时间: 2020-11-25
 

为培养学生工匠精神,提高学生的空间思维能力和绘图技能,促使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1124日上午,机电学院在南校区综合楼S419S421举办了第一届大学生尺规绘图竞赛。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党委副书记肖秋生,副院长宋月鹏,专任教师田富洋、王玉亮、任龙龙,辅导员潘光香及机械中心的全体教师出席本次竞赛。

竞赛前期,学院机械中心的各位老师积极调研、精心策划、细心准备,经学生自主报名,学院6个专业共49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竞赛过程中,参赛学生每人一件机械零件,按要求规定时间内在A3图纸上完成图样表达。拿到零件后,同学们有条不紊的进行准备工作,绘制底稿,加深描粗,画箭头、标注尺寸、填写标题栏。竞赛结束后,田富洋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副院长宋月鹏进行了概括性总结。评委老师们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绘图成品评选出最终获奖名单。最终,胡恩鑫等5名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李明等15名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郭丽宁等20名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电气六班等五个班级荣获优秀团队奖。

 

此次竞赛提高了我院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学生专业技能的提高,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同时,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为今后的专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广玲、徐文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