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机电之光模型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2-12
 

12月10日下午,第十一届“机电之光模型设计大赛”决赛于南校区综合楼N504落幕。本次比赛特邀交通系邹亮亮老师和电子中心刘林老师担任大赛评委,辅导员单建锋老师以及19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经过现场展示与评比,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本次大赛自十月份举办以来共39支团队参赛,经初期申报、中期审核,初赛评审等环节最终15支队伍从中脱颖而出。决赛现场,每支队伍从创作理念、实用功能、应用前景等方面对自己的作品做了详细介绍


  

  



其中,T.M.T小队利用齿轮铰链组合的创新性想法外加轴动机翼与喷气式设计创造了一款未来汽车模型。比赛期间掌声不断,参赛队伍的作品都获得了观众以及评委老师的极大好评。最终,T.M.T小队和惊奇小队勇夺桂冠,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潜龙组、皮卡皮小分队、银河护卫队等5支队伍获二等奖,天机星队、速度爽歪歪队等8支队伍获三等奖。


  


  


继第51届山农A+双创论坛后,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令同学们再次体会到创新的魅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协作精神,使科技与所学知识相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