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1-23
 

近日,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于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落幕。来自我校机电学院的九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七项。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立了四个项目分组比赛:机器人项目、智能车项目、企业命题项目、模式识别与自由探索项目。旨在培养高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对接现代企业对智能技术创新的需求,为培养高素质的智能设计行业人打下了基础,共有来自不同高校的256项目参加了比赛。

赛前,参赛队员们针对现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比赛时,他们通力协作,近乎完美的展现了自己的作品。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校参赛队员们的专业实力,更让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为日后更好的进步做出了铺垫。

这个比赛总体来说还是比较顺利的,我们团队经过前期的调试,在现场演示还是不错的,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没有什么遗憾。不过,这次比赛也暴露出很多问题,比如下肢不稳定,语音控制不灵敏等,后期还需要不断改进和完善,使其更加智能化。也期待咱们学院有更多好的作品参加更高层次的比赛,继续发扬学院的优势特色。”2016级交通运输一班周顺同学采访中说道。(刘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