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在第六届“华裕杯”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创新创业竞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9-05
 

826日,第六届华裕杯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创新创业竞赛在陕西杨凌拉开帷幕。我校机电学院代表队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吸引了来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等41所高校的151支代表队共500余名师生参赛。此项赛事推动我国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动手能力、设计水平的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我国农业工程类创新创业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平台。

比赛现场,我校参赛学生不畏强手、积极应对,队友之间相互鼓励、协同作战、努力拼搏。在创新展示项目的比赛中,我校机电学院选手们以与农业生产生活相关的设施智能喷灌施药一体机实物模型及视频、PPT等形式进行展示,受到评委、裁判专家的一致好评。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李天华老师指导的张跃顺、姚玉康、阮非、许坤团队的作品“设施智能喷灌施药一体机”,夺得“华裕杯”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 (姚玉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