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第九届“机电之光”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6-13
 

612日,第九届“机电之光”大学生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届机电之光产品创新设计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50多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达400人左右,经过前期初审、原材料配置、开放实验室制作、中期汇报以及初赛路演等环节,最终有12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决赛开始后,12支队伍通过ppt放映、现场实物演示的形式展示了各自的作品。选手们的展示风格迥异、特色鲜明,从作品设计的意义、所用技术、作品的创新闪光点以及应用前景等角度作出了详细讲解和分析。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评选出了一等奖作品两组、二等奖作品四组、三等奖作品六组。

本次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以现有的知识和能力为基础,设计出满足公众需求愿望的、具有较高附加值的物品,希望同学们可以再接再厉,继续完善已有项目,创新创造更好的作品,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张方爱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机电学院党委书记于学勤表示“机电之光”系列活动是机电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特色活动,迄今已走过了九年历程。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是机电之光系列比赛的核心精华,旨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协作精神,拓展专业所学,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进一步教发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和热情。2016级交通运输专业赵明钰同学表示:本次比赛是学生们的一次很好锻炼,通过这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拓宽了眼界,还能够让同学们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提升动手能力。(尹玖龙 赵明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