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山东省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项目年度绩效评价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17-11-29
 

    20171127日,由山东省农机技术推广站研究室主任马根众研究员与山东正华会计师事务所两名财务审计人员组成的省农机局督查组,分别对我院侯加林教授、丁筱玲教授主持的山东省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项目“大型高地隙智能高效精量喷杆喷雾机研发”和“智能小麦旋耕施肥双线精播机研制”进行年度绩效考核评价;侯加林教授、丁筱玲教授及项目组研发人员参加年度绩效考核评价工作。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现场审阅了项目实施有关技术资料、管理规定、资金使用账册票据以及影像资料等相关资料,对省农机局项目实施过程相关情况以及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向项目组进行了质询并且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及整改措施。侯加林教授表示,督查组为项目实施以及经费使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便于项目组清晰了解了自身问题和不足,为下一步项目的鉴定验收提供了帮助;他表示项目组下一步将认真梳理、汇总本次督查工作各项指标的具体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督查组要求,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补充完善,确保项目顺利验收。

    会后马根众一行在侯加林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研发的大蒜生产机械装备、多功能水灌溉设备及植保机械装备,并就大蒜种植过程中单粒取种、方向控制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马根众对学院在大蒜生产技术与装备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样机尽快投入使用,以便为解决大蒜生产劳动力水平低等问题提供机械化解决方案。(吴彦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