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本科生与导师的课题双选”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 2017-11-13
 

近日,机电学院“本科生与导师的课题双选”活动圆满完成,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创新发展部承办,闫银发、丁筱玲等十余位老师参与其中,百余名大二、大三同学积极报名。

本次活动流程严谨,经过前期宣传、自主报名后,导师根据项目需要对参选学生提出要求,学生结合自身情况填写申请表格,对自己心仪的导师项目进行选择。最终由主持项目的导师对填表申请的学生进行面试,并亲自联系学生,进行面对面的对接和交流。“学院的创新创业不能离开专业,应在专业的引导下,切实实现教与学、研与学的互动,此次师生双选活动,能够让不少学生在踏实做课题中真正地学到一些技能和知识,对于导师的课题完成,也注入了新鲜血液,实现了教学双赢。”团委书记张会说到。

据悉,“课题双选”作为学院“一轴四轮一引擎”创新创业体系中“互动轮”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还通过梯队导师制、竞赛集训等方式实现师生良性互动,通过“课题双选”的平台,切实使双创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提升机电学子的专业核心素养。(马红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