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中心暑期开展地下实训基地雨季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7-28
 

    近日,泰安市连降大雨,泰安市气象局发布了暴雨预警应急响应。机械中心老师时刻关注天气变化,727日上午大雨之后,中心主任李光提立即组织带领束钰、尹力、刘树峰等几位负责老师到西操场地下实训基地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总配电室大量漏雨等重大安全隐患,及时报修、排除隐患。

    本次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实训基地漏雨渗水情况及暑假前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再次检查了自动排水系统、防火排风设备是否工作正常,以及用电安全、应急照明等方面问题。李主任带领各位老师一项项认真检查,不放过风机房、楼梯走廊等各个角落。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实训基地总配电室发生大量漏雨的重大问题,总配电室控制实训基地三个区域的消防、照明、工作用电,拥有380V220V两项电源,如果不及时发现漏雨问题,很可能造成重大的安全事故和经济损失。发现问题后,立即将重要情况通报给地下实训基地基建施工方和后勤处相关部门,中心已经安排专人联系相关单位,督促他们进行维修整改,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确保实训基地安全。

    暑假前,机械中心多次开会强调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尤其是地下实训基地,面积大、设备多、不通风、空气潮,地势低,暑期恰逢雨季,很容易出现漏雨渗水问题。放假前,中心主任李光提带领尹克荣、李玉道、束钰等相关老师对地下实训基地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发现应急指示灯损坏、排风机故障、检测线外检地沟渗水、防火卷帘门控制开关接住不良、钢化玻璃托板脱落等一系列问题和安全隐患,中心相关老师分别与基建、照明、排风机、卷帘门等相关公司厂家联系,将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了排除修复。

    机械中心还安排老师暑假期间连续到岗值班,保证及时发现问题,保障中心完成假期各项工作。(刘树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