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室学生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 2015-11-13
 

 

    1、学生必须遵守学校实验室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

    2、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确定具有创新意义的项目或产品;其技术方案、所需材料和项目进度表由学生提出,经指导老师修改、认可后方可实施。

    3、学生应经常主动向项目指导教师汇报工作进度和遇到的疑难问题,遵照项目指导教师的要求,完成项目的全过程。

    4、学生在项目进行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确保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5、学生对于具有一定危险性的操作,如高压、机械加工等,应由有经验的人在场指导。如果学生具有独立操作能力,根据实验指导老师的安排独立操作,现场也应有安全管理人员。

    6、学生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爱护仪器设备,节约消耗性器材,原则上任何设备、工具、材料不得带出实验室。如果由于人为原因造成仪器设备损坏,责任人要按学校规定赔偿。

      7、学生每次在实验室工作完毕后,按要求进行工作台整理,经管理人员检查设备、工具,清理工作现场,得到允许后方可离去。学生借用相关仪器须做好登记工作。

    8、学生尽量使用网络工具以规范格式传递相关信息,对重要文件应及时存盘打印,注意信息安全以防计算机病毒入侵使重要技术资料丢失。

    9、学生在项目的制作与调试过程中,要注重各种问题、数据的分析和记录,养成随时记笔记、积累资料的习惯。

    10、对于确有工程应用前景的创新产品,应组织产品或项目鉴定会,申请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