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体制
  首页  管理体制  资源利用
资源利用

    中心资源统筹调配, 全部大型仪器设备不仅为院、校的多门课程实验教学服务,而且还为毕业设计、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大学生SRT全面开放,同时在不影响正常实验教学的前提下,对校内外科研提供服务,为社会服务。在严格的管理和精心的维护下,实验仪器设备的完好率经常保持在99%以上,帐物卡相符率保持100%。

  1.实验教学网络资源

  实验中心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力促教学资源的网络化。目前,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实验中心专用网站和精品课程农业机械学拖拉机汽车学等教学网站等教学资源,为学生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网络化学习平台。网络教学资源包括课程大纲、电子教案、多媒体课件、习题、仿真实验、知识窗、相关链接、网上提问、网上答疑、网上提交作业和报告、视频录像、资料下载、专业网站链接等,学生可以在模拟实验室中进行网上预习或实验前的模拟,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了学生的知识结构。
  2.实验室信息化

  建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实验开放式教学管理系统,学生可以在网上自主选择实验项目和实验时间,实现全开放式教学。如实验室仪器配置、选课情况、考勤情况、课程成绩等。还有留言板方便教师和学生进行信息沟通,把教与学扩展到课堂之外,加强了师生间的互动。

  3.应用状况

  (1)信息发布。学生在实验前通常会在中心网站看最近的课程安排、临时变动情况、实验前注意事项等各种通知。

  (2)网络预习。学生必须在上课前登陆网站进行实验预习,包括浏览课件、看仪器使用的视频录象、思考问题、提交预习报告等等。

  (3) 课外学习。网站资源丰富,包含机械设计实践的方方面面,是学生拓展知识面、参与课外实践的好去处。

  (4)实验管理。包括实验信息、实验资源、实验报告、实验成绩、仪器设备等等的管理,在应用中一步步走向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