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队伍结构
队伍结构

学校重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建立了有效的人才引进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有效调动了实验教学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并保持骨干力量的相对稳定;制定了适合实验教学队伍知识、技术不断更新的培养、培训制度,鼓励教师外出培训、进修。通过建设,中心逐步形成了一支由学术带头人为核心,热爱实验教学,教育理念先进,学术水平高,教学科研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熟练掌握实验技术,勇于创新的实验教学队伍。目前,中心的实验教师队伍由专职人员67人,其中正高21人、副高18人、中级及以下28人;博士27人,硕士23人,学士及以下17人。通过建设,专职人员增加10人,高级增加4人,博士增加7人,结构更为合理。

 


专职人员

职称结构

正高级

副高级

中级

其他

人数

21

18

24

4

占总人数比例

31

27

35

5

专职人员

学历结构

博士

硕士

学士

其它

人数

27

23

9

8

占总人数比例

41.1

33.3

13.3

11.9

   中心主任张晓辉教授为山东省教学名师,主讲国家级精品课程《农业机械学》,现为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收获加工机械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农业机械学报》编委,山东省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先后获得山东农业大学教师教学质量一等奖、山东省优秀实验技术成果二等奖1项,山东农业大学实验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三次获得山东农业大学优秀教师。全面负责中心的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管理工作。并兼任农业机械学课程负责人,参与教学与科学研究。中心三个副主任,侯加林教授为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金星教授负责机械设计基础课程实验室,丁筱玲副教授负责电工电子课程实验室。实验中心的教学队伍长期在教学第一线,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中心重视教风建设,严格要求教师做到依法执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廉洁从师、为人师表,加强教学督导与检查,强化了学风,提高了教学质量和技术水平。中心教师始终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放在首位,爱岗敬业,治学严谨,团结奉献,勇于探索创新,积极投身实验教学。多年来,中心良好的实验条件、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以及严谨的学风、教风深受广大学生的好评,在历次学校组织的评教活动中,中心的评估成绩均在优良以上。近3年来,中心2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师”, 1人被评为“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2人被评为“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心目中的十大优秀教师”。中心人员具备很强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注重成果转化,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国内外交流。在实验教学方面,承担精品课程“农业机械学”、“拖拉机汽车学”等81门实验课程的指导工作,并为大学生挑战杯、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电子设计大赛、力学大赛及数控车床竞赛等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中心人员积极参加教学改革,近3年来主持了25项国家级、省级和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中心成员近3年来分别主持了19项国家级项目,26项省级项目,2项横向项目,发表科研和教学研究论文202篇,被SCI和EI收录46篇;获得科研、教学奖励43项;获授权专利43项。这些项目和成果为实验教学、社会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