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组织车辆工程专业师生到中国重汽泰安五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 2020-11-21 浏览次数: 10

1120日上午,在中心教师张广玲老师、刘树峰老师带领下,机电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到中国重汽集团泰安五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进行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54930616ec52d8cd68a1bba248d6a72

中国重汽集团泰安五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目前是一家拥有专用汽车、特种汽车、特种装备三大类产品的国有企业。公司具备较强的专用车研发设计能力和生产制造水平,是集团公司最大的专用车生产企业之一,是国内较早研发、生产自卸车、特种车底盘生产企业,具备深厚的汽车起重机底盘、油田修井机专用底盘、消防车生产底蕴。

 

 

64911542ce6c463fe73c107a6ea1fb1

本次参观实习分为参观与交流两个环节,首先,泰安五岳公司运营管理部高河部长、人力资源任立峰主任、消防车设计室葛大萌主任为参观学生师生一行举行了欢迎仪式、介绍了公司相关情况,并讲解了进入车间的安全培训和内容,在参观实习中,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同学们进入车间,详细讲解了多种工程车辆、消防车辆等各类专用汽车完整的生产流程,通过实地介绍与调研,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工程车和消防车等各类重型汽车的生产工艺和生产流程。参观结束后,公司技术负责人和人力资源领导与同行老师进行校企交流会,会上公司技术负责人详细的介绍了中国重汽集团泰安五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相关生产技术情况,人力资源领导着重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人才需求、薪酬体系和职业培养规划,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展开交流,并提出校企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欢迎我校师生经常来公司参观学习。

d0183ef30000d60f49da677f42b9c6e

40c6fa6e4e894ebcade785159765076

本次参观实习加深了学生对汽车制造工艺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拓宽学生视野,充分认识到专业知识需求和未来发展前景;也让专业教师了解了汽车企业的人才需求,为优化专业培养方向提供了参考。

                                                                                                                          (刘树峰王文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