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科技创新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0-09-25 浏览次数: 10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9月24日下午4点,我院在南校区一号报告厅举办科技创新大讲堂,本期大讲堂特邀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常欣为大家现场授课,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常欣副院长是我国科技创新领域的知名专家,先后为企业组织承担国家级计划10项,省级项目96项。培育专利150项,计算机软件权36项,国家行业技术标准27项,先后组建了7个国家、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和1个新型研发机构“力博工业技术研究院(山东)有限公司”,孵化高新技术企业4个。

  讲堂伊始,常欣副院长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通过典型工程案例分析,介绍了企业产品的应用推广。随后,简单介绍了个人创新业绩,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做了分享交流,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发挥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同时,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崇尚科学,锐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