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杰副校长到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7-02 浏览次数: 10

630日下午,辛杰副校长到中心进行工作调研,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虚拟仿真中心和工程实训中心等教学实验平台,并与学院班子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教务处处长谢胜利、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方爱等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侯加林院长从学院发展历程、人员结构与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与人才培养、特色教学工作和科研与平台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对学院未来发展特别是学科及科研平台建设目标及实现路径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宋月鹏副院长从教学工作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和工作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工作。

辛杰副校长对学院雄厚的办学条件、云集的行业专家团队、有效的教学工作组织、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富有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地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指出提升农业生产过程的机械化、智能化,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机电学院大有所为;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程教学的各环节、各方面,构建全课程育人大格局;要注重培育教学成果,以专业认证来引领高水平专业建设;要主动适应专业加学校招生制度改革形势,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注重课堂教学质量,狠抓课堂教学秩序,提高“抬头率”,提升育人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进行改进提升。谢胜利处长从牢固树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围绕学生成长成才进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基层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张方爱部长针对学院教学工作实际,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学成果培育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本次调研活动目标明确,针对性强,对于全面提升学院教学工作质量,全面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途径,对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专业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务管理人员、学生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