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育人基地挂牌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10

为紧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等战略,丰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内涵,深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精准扶贫脱贫相融合,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电气系副教授、华丰镇副镇长王冉冉、团委书记张会于11月26日上午7:30一同出发前往宁阳县华丰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育人基地挂牌活动。



上午9:30,学院代表到达华丰镇后,首先在华丰镇副镇长王冉冉陪同下,调研考察了泰安晟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并进行了现场挂牌。据悉,该公司是当地的扶贫基地,主要从事专业化生产汽车零部件,目前拥有22项专利,为获得持续的创新能力,公司长期与山大、山科大等院校保持技术合作,为产品开发提供技术支持。通过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和质量体系优化,使企业管理真正走向国际化的轨道,达到国际水平。



随后,一行人来到当地的崔村小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东农业大学机电学院赴崔村小学爱心温暖行活动,院领导参观了崔村小学,并由学院教职工党员捐款提前准备好的书包文具等发给孩子们。紧接着,在华丰镇长孔祥奎、党委委员许伟、副镇长王冉冉陪同下,学院领导参观了红卫渠,并进行了挂牌仪式。学院领导高度赞扬了华丰将“艰苦奋斗、坚韧不拔、团结协作、埋头苦干”的红卫渠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的做法,并表示了对于华丰要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红卫渠工程”的期盼和祝愿。之后,举办了山东农业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育人基地挂牌仪式,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华丰镇孔祥奎镇长一同为基地揭牌。




活动最后,一行人来到华丰镇政府会议室华丰镇党委书记潘洪勇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针对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红色筑梦之旅实践育人基地挂牌活动,为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实践平台和实习锻炼机会,有效拓展了校企合作,推动了当地乡村振兴建设。

(郭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