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团参加第14届山东装备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9-02-27 浏览次数: 18

2月26日,为贯彻学校双代会精神,教职工为新工科发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培养合格人才意识,机电学院组团参加第14山东装备博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希山带队,学院领导、专业主任、中心主任等参加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协办,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执行承办。本次博览会以“智造 新动能,开放 国际化”为主题,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我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打造高端装备强省,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主要包含了产品展览展示、专题论坛、供需对接等多项内容。

本届博览会展示面积55000平方米,分别设置“数控机床、激光钣金加工设备、工业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动力传动及控制技术、焊接与切割设备、农业机械”等七大专题展示区。

博览会不仅吸引了美国约翰迪尔、意大利马斯奇奥、德国雷肯、久保田、克拉斯、科乐收、奥地利博田、德国阿玛松、福林格、凯斯纽荷兰等国际主流品牌企业参展,来自国内的雷沃、五征、大华、东风、大疆等多家农机知名企业同时,由五征山拖、大华、国丰、金大丰、山拖凯泰等众多品牌企业组成的兖州农机展团也集体盛装亮相。博览会展示内容涵盖农业生产从种子生产、耕整地、种植、田间管理、收获加工、秸秆利用的全过程,覆盖了动力机械、作业机具、联合收获机械、部件配件等全产业链产品和解决方案。

览会参展内容与机电学院多数专业设置高度契合,参展人员依次仔细参观,不仅开阔了视野,同时对新工科发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对人才培养需求,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刘希山要求以此次参加会展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学校双代会精神,不断为新工科发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培养合格人才意识,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洪进供稿  吴彦强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