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指导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2-12 浏览次数: 31

127日至9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东方红”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美丽的福建农林大学举办。我院代表队在本届大赛中荣获佳绩。

本届大赛以企业和行业需求为切入点,设置三个类别的竞赛项目,分别是A类(开放式选题类)、B类(命题式竞技类)、C类(企业出题类)项目。国内55所高校学生携395项发明同台竞技。我校进入决赛的2支参赛队伍(均为A类作品)经过长达六个月的选题、实物模型制作、网评、现场决赛等环节,最终凭借优秀表现,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1项(基于状态识别的智能蒜种定向装置)、本科生组二等奖1项(基于声音判断果蔬品质的分析仪)。在决赛现场,我校参赛作品得到了评审专家以及各校指导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届大赛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福建农林大学兰思仁教授在开幕式上表示,农业装备是建设农业现代化,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物质基础。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正在兴起,农业装备现代化、智能化进程大大加快,世界各国在该领域显著加大投入力度。本届大赛对促进农业装备领域人才培养,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对激发大学生热爱农业装备科学、投身农业装备研发,具有特殊的意义。(李玉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