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土吾民“农业机械化的现状与未来”—中心农机党支部举办农机专业导航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44

为增强学生专业认识,引导学生爱专业、爱农机,进一步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1023日,农机系党支部邀请山东省教学名师、“豪丰杯”全国首届十佳农机教师张晓辉教授为2017级、2018级农机专业学生进行了吾土吾民—“农业机械化的现状与未来”的专业导航报告会。

张晓辉教授就“为什么进行农业机械化?”、“农业机械化的发展阶段”、“农业机械化的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张晓辉教授指出我国目前农业机械化经历了“农机1.0”、“农机2.0”、“农机3.0”,目前在向“农机4.0”迈进,农业机械化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张晓辉教授鼓励青年学子要提高本领、打牢专业基础,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农业机械化装备转型升级、农业现代化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学院副院长宋月鹏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并高度赞扬了张晓辉教授爱岗敬业、认真对待教学与科研的精神,号召青年学子向老一辈农机人学习,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扎实提高专业本领,交上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青年学子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受益匪浅,既开阔了视野,明确了专业培养方向,又深切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接下来要加强专业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张智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