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次数: 47

近日,第七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在青岛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学院代表队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

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等主办,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青岛理工大学承办,青岛天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一项高校科技竞赛活动。分为基础比赛项目、标准平台项目、空中飞行机器人比赛项目等六大类,旨在培养高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对接现代企业对机器人技术创新的需求,为培养高素质的机器人行业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比赛中,我校机电学院2016级王耀泽、郭家乐等同学组建的野火战队在张万枝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一等奖。其设计的路上实物类机器人,功能完善、实用性强,外观精巧获得老师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机电学院重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比赛。参加比赛的队员们在为学校争光添彩的同时,也使自己收获满满。首先感觉到自己成长,去年也参加这个比赛,获得了三等奖,算是铩羽而归,今年获得了一等奖,让我明白有努力就会有收获,大二下学期加上暑假这一段时间的努力也算没有辜负,没有遗憾了。王耀泽同学在采访中说道。(刘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