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一流学科绩效考评会
发布时间: 2018-01-11 浏览次数: 124

16日,学校一流学科年度绩效考评会在国重楼一楼报告厅举办,邀请了以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教授为组长的考评专家组,对3个省立项建设的一流学科和11个学校重点培育学科建设工作进行考核。校长张宪省,副校长高东升、王振林出席会议。

张宪省在致辞时说,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坚持人才优先、平台优先、协同创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瞄准世界前沿方向精准发力。学校紧紧把握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机遇,对准世界一流,对标国内一流,对接山东省一流,引导学科交叉融合,进行学科布局大调整,学科结构大优化,交叉学科大融合,重点学科大投入。立项建设以来,各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培养国家杰青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1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3人;引进国家杰青3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11项,发表重要基础研究成果5项;新增科研项目417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07项,省部级项目210项,共获批科研经费5.5亿元;发表学术论文844篇,其中高被引论文8

张宪省指出,本次考核作为2018年学校对各学科支持的依据,各位专家要站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高度,高标准,严要求,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各参评学科要认真、全面地汇报建设成效,虚心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会后专门召集相关人员认真梳理整改,继续凝练学科方向,不断完善建设方案,进一步提升学科水平。

高东升主持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米庆华介绍本次一流学科建设年度绩效考评的有关情况;省立项建设的作物学、园艺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学校重点培育的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食品科学与工程、林学、化学、农业工程、农林经济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公共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负责人围绕建设成效、特色与亮点工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总结前段工作,提出下一步的打算。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罗英姿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竹青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听取各学科的工作汇报后,在学科发展定位、凝聚优势研究方向形成特色、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诚恳、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国际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部秘书长,相关学院书记、院长、分管院长、学科负责人等参加考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