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教师入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发布时间: 2017-12-29 浏览次数: 131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17年度入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名单。我校王中华、刘庆信、李向东、赵翔宇、吴永宁5名教师入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截至目前,我校已有“泰山学者工程”系列专家30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系列专家8人。

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泰山学者突出“学者”定位,重点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引进培养从事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共性技术研究的创新型科技人才,带动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优势学科,全面提升我省科技创新能力和高等学校办学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突出服务产业发展导向,重点支持企业、园区、产业基地等引进培养从事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和产业技能攻关的领军人才或团队,使山东产业人才规模显著扩大,产业人才结构显著优化,产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制约产业发展等重大关键技术取得重要突破,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效益的新的增长极,努力在人才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走到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