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三届“东方红”杯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7-12-29 浏览次数: 112

    1125-26日,2017年第三届“东方红”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西南大学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陈学庚等4位院士出席大赛。机电学院三组队伍进入决赛,经过申报书评选,现场PPT汇报和专家提问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合作精神培养,促进大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东方红”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竞赛创办以来,秉承“智能农装、创新农业、振兴农村”的发展理念,实现机械制造技术与信息技术、智能技术、材料技术、节能技术、人机工程等的深度融合与集成,创新设计满足现代化生产生活需要、高效绿色的新机具、新产品、新工艺,促进制造业的跨越升级。

    机电学院派出的参赛队伍带去的作品分别是智能双行大葱收获机、智能化果园综合作业管理平台和便携式动态玉米种子纯度识别仪。经过前期的长期准备以及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三组队伍加班加点,撰写设计报告,设计完善程序,确定作品方案,制作完成作品,最终达到了设计的所有要求。经过院内推荐、校内评选以及最终决赛,机电学院三支队伍取得佳绩。(李玉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