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2-19 浏览次数: 101

机电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一、大赛主题

创新创业成就梦想“互联网+”开辟未来

二、参赛对象和要求

(一)参赛对象:在校生或毕业 5 年以内的毕业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

(二)参赛形式:以创新创业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参赛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且团队成员均需满足参赛对象条件。允许、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跨学生类型(即本科生、研究生混合组队)组建团队。

三、参赛组别

参赛项目分为创意组和实践组,分组评审。

创意组项目要求:申报人是团队负责人或创业企业法人,为在校生;团队尚未正式注册或注册时间将晚于2016年5月1日。

实践组项目要求:申报人是创业企业法人,为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创业企业将在2016年5月1日前注册。

四、参赛项目类别

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包括以下 4 种类型:

(一)“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含一二三产业)领域应用的创新创业项目;

(二)“互联网+”新业态: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创业项目,优先鼓励人工智能产业、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互联网金融、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大规模个性定制等融合型新产品、新模式;

(三)“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

(四)“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项目。

参赛项目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项目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对于已注册运营的项目,在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组织机构代码证和营业执照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曾在其它竞赛中获奖或已获得过风险投资的项目也可以参加申报。

五、初赛材料报送(2016年3月10日)

请各班意向参赛同学,于3月10日晚7点至10点统一上报参赛项目申报表(见附件,可于本文后面附件链接下载,或机电学院竞赛通知QQ群“机电实创|体育中心 455876979”群文件中下载)、项目计划书及相关佐证材料,电子版请于3月10日中午12点前发至机电学院大赛负责人邮箱sdaujdxyswq@foxmail.com。

六、报送材料要求

项目计划书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及其他说明。佐证材料包括组织结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专利、著作、政府批文、鉴定材料等相关材料。创意组根据团队创意设计撰写项目计划书,实践组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撰写创业项目计划书。PDF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材料以“项目组别+项目类型+项目名称+学院名称.pdf”命名(例如:创意组+新业态+智能快递+信息学院.pdf)。

七、联系方式

如遇问题,请与比赛负责人联系。联系人姓名:孙文强,联系电话:15166842857。

 

                                                                                                                                     机电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6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