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进课题”师生双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09 浏览次数: 125

    近日,机电学院开展学生走进专业教师课题的师生双选活动。截至1216日,师生双选活动的最后面试阶段已经完成,已有76名学生成功进入12名老师的科研课题组。

   为培养机电学院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鼓励、吸收创新创业意愿强、培养潜质高、有创新经历的同学参加教师的科研课题,机电学院开展“进课题”师生双选活动。各导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课题情况,填写《课题参与学生需求表》,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课题,明确了对所需学生的要求,学生则根据老师提供的课题或项目情况需求,针对自己感兴趣的课题或项目,结合自己的专业能力,自主选择导师和课题。学院根据报名情况组织导师与学生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明确科研任务及实验方向,最终确定了“进课题”的双选名单。

   参加此次活动的机电学院副院长宋月鹏指出,此次师生双选活动是机电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科技素养的重要举措;学生在本科阶段就跟着导师做课题,可以直接、近距离地与老师沟通交流,得到老师更好的指导,也可以明确自己的方向,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增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而且有了新鲜血液的注入,老师的课题也可以更加顺利的进行,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同时宋老师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懈,以高度的在责任心与老师共同完成课题项目。

   机电学院2014级农机专业学生宋丛林说:“很感谢学院提供师生双选机会,我很荣幸能加入老师的课题组,学到真本领,提高创新思维能力,为将来的学业乃至今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