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5-12-04 浏览次数: 112

近日,2015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院派出的参赛队作为山东省唯一一组进入决赛的队伍,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在校本、专科大学生,各团队通过单人或小组的方式经学校推荐报名参加。自创办以来,大赛始终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为目的;以加强学生设计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为宗旨,要求大学生逐渐养成运用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从而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此次,机电学院的杨子涵、荆林龙、沈丽霞带去了他们的作品“多功能管攀爬机器人”。在我院老师李玉道和侯加林的指导下,他们经过一次次对产品的完善和突破,对程序的撰写和修改,从而确定方案完成作品。经过预赛初选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从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400多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参加了现场总决赛。决赛分为“预赛作品现场答辩”和“决赛作品现场设计”两个环节。最终经由评委审核,“多功能管攀爬机器人”斩获佳绩。

赛后,记者采访了参加此次比赛的杨子涵同学,他说:“我很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我们的支持与帮助,这次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同时我也希望山农的学弟学妹们,能够热爱科技创新,为山农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