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时空  创新室简介
创新室简介

大学生电子创新创业实验室简介

大学生电子创新创业实验室创立于2007年,承担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省机器人大赛等各类科技创新比赛及创业实践培训,是学生培养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和开展课外科技活动的重要基地。

实验室拥有电工电子创新实训平台50台套以及任意波信号源、高精度电源、高精度万用表、扫频仪、LCR数字电桥、数字合成高频标准信号发生器等仪器设备107台套,可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科技创新创业的基础条件。实验室面积144平米,能同时满足100余人的课外创新创业活动。

实验室突出个性化培养,提倡自主式研究和团队合作精神,鼓励学生进行自主创新实验,为学生创建了一个开放式的环境。实验室采用灵活多样的人才培养形式和行之有效的培养措施,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为学生提供一个提高科技创新及创业实践的平台。

近三年来,实验室组织大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获得国家级奖励137余项,省级奖励350余项,授权专利共计12项,注册公司28家,其中8家获得营业执照并投入运营。实验室获得优秀指导教师6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