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6-02
 

     5月27日,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拉开帷幕。我校机电学院两支代表队参赛,表现优异,均斩获山东省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济宁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吸引了来自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32所省内高校、91支队伍、600余人参赛,均创历年新高,成为全面展示全省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科技兴趣爱好、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未来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
     比赛现场,我校参赛学生不畏强手、积极应对,队友之间相互鼓励、协同作战、努力拼搏。在创意展示项目的比赛中,选手们以与生产生活相关的机器鱼、机械手等实物模型及视频、PPT等形式进行展示,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甄宗霖、徐效伟、孙鹏团队的作品“水质监测仿生鱼”,夺得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二等奖;邢书仑、黄亚鑫 、隋军鹏团队的作品“温室采摘智能跟踪运输车”亦荣获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