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9-03
 

    8月15日至22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TI”杯竞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机电学院选派的八只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省一等奖项,省二等奖一项,其中三只代表队推荐进入国赛。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等省内71所高校的1225支队伍的3675名同学参加此次竞赛。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高等学校电子类专业规格最高、最具权威的赛事之一。本次大赛山东赛区“TI”杯竞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山东科技大学承办,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与高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旨在促进高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素质和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半封闭、相对集中”的方式进行。机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经过前期参赛队伍报名、暑期培训和层层选拔,参赛学生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在4天3夜的制作过程中不畏艰辛,研究方案、实物制作、试验验证,终于完成了题目规定的所有指标。由机电学院副院长宋月鹏、副书记刘承磊和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张军亲自带队,参加816日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的作品测试、现场答辩、论文评审和8月21日的综合测试环节,经过与山东省各高等院校1225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取得了山东省一等奖项,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近年来,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老师的关心指导下,以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为依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和选拔赛,积极调动同学们对电子设计的兴趣,为本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