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在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8-28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比赛在青岛成功举办,机电学院选派的七只代表队,荣获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省内58所高校的333支队伍参与了比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它以设置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开发与调试环境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以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为依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和选拔赛,在充分做好“群众性普惠性”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基础上,尤其重视参加省级以上的竞赛, 竞赛工作作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抓手,把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列入培养计划,计入创新学分。通过大赛锻炼了同学们在理论联系实际和工程实践方面的能力,激发了广大同学对于电子系统设计和开发的兴趣,进一步加强了第二课堂在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作用,对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