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7-06-03
 

62日,机电学院在东校区图书楼204开办创新创业大讲堂。邀请实验中心张观山老师担任创新主讲人、 2014级园艺学院邓应龙同学担任创业主讲人。

据悉,张观山老师多次指导大学生参加由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省机器人大赛”,并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取得佳绩。会上,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以自己在第一届“机电之光”时的作品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机遇,珍惜现有的科技创新氛围和条件;二是勤学苦练,夯实专业基础;三是躬身实践,主动联系老师和学长。

2014年我们组建‘一世花开’创业团队,从在校园摆摊卖花做起,到建设花卉种植基地,注册泰安一世花开园艺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万。” 来自园艺学院的2014级学生邓应龙将自己的创业故事娓娓道来。他以花卉遭遇冰雹、冻害遭受巨大损失为例,告诉同学们创业之路不会一帆风顺;他以创业团队获得首届“山东省农科类大学生创业大赛”企业组一等奖、“泰安市第四届创业大赛”三等奖等一系列奖项来鼓励大家,敢于迈出创业的第一步。

“多努力一点!多付出一点!多勤奋一点!这是我今天最大的感触,我开始相信只要我肯踏踏实实的好好努力,我也一定会取得像学长一样的成绩。”16级电气一班曲建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