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第八届“机电之光”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17-06-05
 

64日晚,第八届机电之光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学校学工委书记、学工处处长王群,学校团委书记李强,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尚太玲及机电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据了解,第八届机电之光产品设计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56支队伍报名参赛,参与人数400多人。各团队经申报参赛、中期检查、预赛审评等环节,最终,共有15支团队进入决赛。比赛现场,15支队伍以PPT为媒介、现场演示,选手们的展示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结合自己的参赛作品就设计思路、运行原理、功能效果和应用前景作出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岱下团队制作的竞技体操机器人 ”,共采用了十个舵机相互配合协调,从而使得机器人动作流畅,能做各种像翻滚、侧翻、俯卧撑等高难动作的竞技体操动作;麦克纳姆队带来的麦克纳姆轮全方位车,颠覆了我们的认识,原地掉头、左右平移,灵活多变,轻松应对各种障碍;和风团队制作的微型无人机,体积小但功能强大,利用气压计,采用全新算法,更能精准控制飞行器的高度,实现上下偏差在50m……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作品两组、二等奖五组、三等奖八组,并进行现场颁奖。大学生机电产品设计大赛作为机电学院创新创业的品牌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成为机电学子创新创业的有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