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家电维修队开展义务维修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17
 

916日,学雷锋家电维修队的同学们在农大本部家属院开展义务维修活动,在教师节期间,为教职工们免费维修家电。

本次活动,得到了家属院社区服务部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来自机电学院的十几位维修队员拿着胶枪、万能表、焊笔、松香等专业工具帮老师们修理损坏的电风扇、手电和豆浆机等。拆分、固定、换件、重装,队员们一边娴熟的维修,一边为学弟学妹们细致地讲解电器出现的问题,为教职工家属们现场普及电器保养小知识。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维修队的同学们维修好吹风机、收音机等小家电30余件。队员们配合默契、分工明确、互帮互助,得到广大教职工家属的一致好评。“随着社会的进步,家用电器的种类变得越来越多,小家电的损坏也困扰了不少居民,我们举行的这次维修活动不仅是教师节的献礼,同时也锻炼了我们的动手实践能力。”维修队员杨宗硕说到。

据悉,学雷锋家电维修队成立于1983年,至今已经走过了34年的历史。作为机电学院的老牌校级社团,34年来,维修队一直秉着“爱心献社会,实践促成才”的宗旨,经常在学校、家属院以及泰安本地的社区开展活动,帮助广大同学、教职工家属及社区居民解决家电维修难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