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机电学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23-12-16
 

机电学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1215日下午,机电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论坛于8号楼42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刘双喜副教授、高明副教授和杨庆璐副教授担任点评专家,2023级研究生袁炳坤、朱林担任主持人。学院副院长宋占华、研究生辅导员吴彦强和70余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学院副院长宋占华为本次学术论坛致开幕词,他首先向与会专家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机电研究生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田间地头、绽放在成才道路、绽放在农业强国的这片热土上,同时,要以本次学术论坛为契机,充分利用本次学术论坛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自身的科创意识,不断充实自己、强化自己,为实现学校冲刺“十四五”、攻坚“双一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过前期研究生自愿报名、学院初步筛选推荐,最终确定3名博士、6名硕士研究生进入到本次学术汇报。论坛中,三位老师就每位汇报人员在汇报中出现的问题一一指出并给出解决方案,指明现有的问题及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需要补充的研究内容,提供一些预想的发展方向。


与会旁听的研究生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此机会积极的提出一些自己的问题及想法,三位老师悉心解答每位同学提出的问题。

学生汇报结束后,刘双喜老师就本次学术论坛做出总结,并给予同学们衷心建议和指导。三位老师给获奖研究生颁发证书。现场学术交流与讨论氛围热烈,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但为促进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增加了学院各学科专业之间的交流互动,营造了学院浓郁的学术氛围,同时有助于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发科学思维、提高科研能力,更激发了研究生科研创新热情。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