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最新文章
全员推免!好兄弟,一起“牛”!
发布时间: 2023-11-01
 

齿轮转动,齐心筑梦!全员推免,他们是同宿舍好兄弟,是学习上的“好搭子”,更是共同进步的“登高梯”。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大二时期,孙诚确定了推免的目标。为了提高英语口语成绩短板,他制定严格作息,每天清晨学林路花园总有他的身影。

大一下学期,隋瑞浩和孙诚共同加入导师课题组,学思并进,从开始参与科研项目到亲自主持项目,他们的项目“全自动体温检测机器人”等成果,先后获省级荣誉4项,校级荣誉5项;他们戮力同心,志存高远,疫情期间他们分工协作,排除万难,读文献做分析,发表sci论文1篇,实用新型专利2项,立项省级课题2项。

“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在推免夏令营活动中,孙诚获得获得多所院校“优秀营员”的称号,最终推免至吉林大学。

他以录取专业倒数的成绩到连续三年智育和综测均列专业第一,看过了晨曦朝阳和星月皎洁,他只相信“天道酬勤”。

学生会工作期间,隋瑞浩和廖恒对团结协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审材料,交报告,准备部门纳新,相互配合,互相打气。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两人共同作为实创部部门志愿者,两人贴横幅、填表单、送文件,通宵达旦顺利完成工作。担任班长期间,班级获“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一等优良学风建设班级”“磐石工程建设班级”等荣誉,锻炼了隋瑞浩的担当奉献和组织管理能力,让他变得更加严谨认真。


在舍友的影响和鼓励下,廖恒在大二学期也确定了保研目标。大二学期,他主动加入导师团队,投身于拖拉机无级变速箱的研究。

在老师指导下,掌握多种软件的使用,提升了专业技能,同时获得众多比赛奖项。在学业上,他说自己像公鸡一样,晨起拼搏,点滴积累。当别人在宿舍玩游戏时,他在教室里勤学苦读;当身边不断有人放弃时,他总是以荀况的“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来勉励自己。“登高之路虽然艰辛与漫长,但是克服种种磨难,不断向上攀爬,最终站在山之巅的自己真的很帅”。

充实大学生活,磨练钢铁意志。大一期间,杨本志和隋瑞浩就加入了国旗班。在国旗班中,他们学会了什么叫“坚持就是胜利”。

早上五点半,顶着初冬的月光,感受着露水打湿发丝,一丝不苟的站着军姿,迎着夏日的骄阳,体会着汗水浸透衣襟,日复一日,两个人相互努力,互相加油打气,充实自己,锻炼意志。这些经历和磨练也为两人在以后的保研路上提供了精神支撑。大学三年,两个人始终秉着“坚持就是胜利”的原则,砥砺前行,共同进步。

大三下学期,王福志同学一直在犹豫是考研还是保研,最终在同学和老师的鼓励下,他选择了保研这条路。

确定目标后,在大三的一年,他努力提升自己。风雨兼程,一路有你,在大学生涯中,他说最庆幸和最值得是遇到一群非常优秀的舍友。舍友们每天早起学习,挑灯夜战,给他无形中制造了压力和动力,使他也不敢放松。考试时,舍友会一块分享考试的重点和难点,进步时,大家会一块庆祝,失意时,彼此间互相鼓励。“最大的收获,是来自同学们的帮助。”

“拿奖”是306宿舍的常态,“优秀”是大家的共识,登高必自,梦想启航,顶峰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