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最新文章
学雷锋家电维修队焊接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0-09
 

10月7日晚,学雷锋家电维修队于学实楼601室开展收音机焊接培训活动,指导教师张观山出席此次活动,20级以及21级维修队成员参与此次培训。

活动伊始,张观山老师总结了维修队近期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拆解与组装必须要保证零件的完整性,力求维修不存安全隐患。

随后,张观山老师对此次收音机焊接作具体培训。他从元件入手,详细介绍其规格与焊接注意事项,并对测试电路是否连通作出说明,他强调要重视安全问题,电烙铁温度高,要规范操作避免焊接过程烫伤。各队员认真听讲,积极学习。

实操环节,各队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细心操作,张观山老师及学长们悉心指导,队员们认真挑选元件并规范焊接,焊接操作逐渐熟练。活动最后,队员们清理桌面垃圾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队员们沟通与交流,丰富队员们家电维修知识与技能,增强队员们安全规范意识,提高队员们维修能力,为后续开展维修活动做准备,展示学雷锋家电维修队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