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最新文章
机电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0-03
 

为加强新生适应性教育,做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于9月28日晚举办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特邀请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尹红霞老师为新生讲解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

首先,尹红霞老师引入小测验和小故事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积极性,之后,分别从个人和集体方面讲述了心理健康对于同学们的重要性。紧接着,尹老师从同学们进入大学之后的落差感作为切入点,分析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并提出了一系列适当的应对方法。许多同学就自身及身边同学遇到的困难向老师提出困惑,尹老师耐心地分析了问题并给予了指导和建议。最后,尹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心理减压疗法等一些实用小技巧。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入校以来存在的部分适应性困惑,为走稳走好大学路提供了清晰思路和宝贵经验。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认真思考,积极互动,从讲座中学到了应对入学不适、学业压力等问题的方法技巧,提高了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心理健康培训,不断提高新生建立健康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