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最新文章
预防电信诈骗,守护人身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9-16
 

  近年来,电信诈骗猖獗,各种新颖诈骗方法更是层出不穷,各地青少年人群遭遇电信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为此,我院特邀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的迟靖文警官为大家线上讲座。

      讲座伊始,迟警官分析了“流调”与“诈骗”之间的关系,为同学们初步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成因与特点。并详细说明了诈骗的一般步骤,为同学们开启了“防诈一堂课”。

  讲座期间,迟警官还展示播放了电信诈骗重点类型的防范宣传视频,讲述了常见的诈骗手法:“客服诈骗”“刷单诈骗”“冒充诈骗”等。并结合工作经验,通过切实的案例,针对诈骗的方法讲述了防范受骗的手段与措施。

  讲座最后,迟警官号召同学们进行“断卡行动”,熟知诈骗手法,抵制诈骗行为,加强防诈意识。

想要不被骗,下面四“原则”请牢记:

未知链接不点击

陌生电话不轻信

个人信息不泄漏

转账汇款多核实

本次讲座有效宣传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新生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关注和重视,以及同学们的财产安全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