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1
最新文章
三下乡 | 赴德州红色文化展播专区学习团队
发布时间: 2022-09-06
 

团队成员:马率 武宝辉 王贺 侯胜超 王伟豪

实践时间:2022.8.7

实践地点:德州红色文化展博专区 德州博物馆


 活动意义及目的

通过社会实践充分了解革命历史,重温抗战历史,接受精神洗礼,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促进大家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到实践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正确理想和信念。

实践过程

(1)结合预先准备了解资料,参观文化专区以及博物馆的红色历史和任务;

(2)参观结束后讨论学习经验,进行观后感交流;

(3)领队活动总结,成员整理参观收获。

活动亮点:

更切身更多了解到德州抗战时期将军和战役,更体会到抗日战争时期人民和将士的艰辛和不易。

实践心得:

      德州在中国革命的各个历史阶段都做出过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也留下了一些不可多得的红色革命遗迹,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和发展红色旅游的宝贵资源。

此次参观知道了很多德州当地抗日英雄,如打仗勇猛如虎的路虎子,年少牺牲的抗日先锋王克寇,打完最后一颗子弹在墙上留下不屈血书的余志远等,从他们身上不仅看到铮铮铁骨和不灭气魄,感受到那熊熊燃烧抗战斗志,也看到在国家情境的危机之重时勇于抗战的坚决态度。

这次活动虽然已经成为过去,但是参观中的一把把战枪一把把钢刀化成了一座座精神丰碑。循着红色精神照耀的大路,心中感觉无比无比明亮,国运昌盛不仅仅是一种愿望,我们青少年也一定会继承好革命精神,勇于拼搏,积极奋斗,团结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