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1
最新文章
三下乡 | 赴黄河保护母亲河实践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9-06
 

团队名称:赴黄河保护母亲河实践服务团队

团队成员:刘洪兴 陈承虎 董雪 刘文晓 李秀莎 张霖众 任前进 孙萌萌

实践时间:2022-7-15 ~ 2022-7-22

实践地点: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齐河黄河大桥旁 

活动意义及目的

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举措,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作为炎黄子孙,我们更应该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应在全社会倡导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呼吁社会各界的人士认同和支持保护母亲河的行动。通过捡拾垃圾、呼吁宣传等方式,从小事做起,增强人们保护黄河生态环境的观念,为保护黄河生态保障贡献力量。

实践过程

早上,志愿者们到了黄河边,开展保护母亲河实践活动,志愿者们见到汹涌波涛的黄河那一刻,心中激动不已,但岸边那些格格不入的垃圾,显得格外刺眼,这更坚定了我们保护母亲河的信心,我们随即分好组,一组负责捡拾黄河岸边垃圾,使黄河周边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另一组负责宣传引导,及时制止不良行为,维护黄河形象。在志愿队员们的努力下,黄河岸边变得整洁许多,更让我们欣慰的是,通过我们的宣传引导,游客们主动将垃圾用塑料袋装好,并且分类放入垃圾箱,看到这一幕,我们不由得骄傲和自豪,我们的行动算是起到了积极作用,虽然我们志愿队员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只要大家都行动起来,相信用不了多久,黄河周边环境会得到明显改善,人们保护母亲河的意愿也会显著提升。

实践心得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收获颇多,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黄河无论在哪个历史时期都是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是生我们养我们的母亲河。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使黄河周边的环境有所改善,使人民群众爱护母亲河的意识有所提高,保护好我们家门口的生态环境,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造福子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