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1
最新文章
三下乡 | 赴马庄镇敬老院金晖助老实践服务团队
发布时间: 2022-09-06
 

1

团队名称:

赴马庄镇敬老院金晖助老实践服务团队

2

团队成员:

张国超  张鹏程  裴子健  张文臻  李绿青

3

实践时间:

2022年7月30日至2022年8月4日

4

实践地点:

马庄镇敬老院、马庄镇卫生院


活动意义及目的: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老人被留在了家乡,子女很多都离开了身边,很多老人都是孤单一人,他们不明白如何使用手机,很多老人连健康码都不会出示,更别说做核酸检测时用到的检测码了,我们去这两个地方帮助他们就医,做核酸检测,去敬老院服务老人。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磨练了意志,奉献了爱心,有效发挥了大学生自身的价值,从中学到更多知识,武装自己的思想。


实践过程:


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地点是在敬老院和镇医院门口,我们帮助进入医院的老人出示他们的健康码以及行程码,协助护士量体温,维持秩序,并且帮助他们顺利的进行核酸检测,如果老人没有手机,我们就会用我们的手机帮忙输上信息,虽然具体的活动只有上述的几样,但其实在工作当中也会有许多额外的工作,比如去帮看病家长哄一哄哭闹的小朋友,指引看病的人们前往不同的科室,主动为离泰、返泰人员进行人员登记。这种类似的小事真的是多到数不胜数。

在这6天的志愿者活动当中,我们每天8点之前赶到工作岗位。由于镇医院的门口向东所以早上就顶着太阳工作,那几天天气非常炎热,但看到护士们仍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我们好像也就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了,我们坚持了下来。还记得每次收工的时候脱下手中的橡胶手套,里面的手都被自己的汗水泡的发白了。

我记得有一天仅儿科的病人在一上午就多达60多位,儿科的医生很负责,那天推迟了自己下班的时间,把所有的病人都看完了。通过这几天的志愿者工作,我们确确实实感觉到了医务工作者的不容易。更让我从心底里敬佩那些为小镇服务的医疗工作者们。当然这几天也收到了医院的工作人员的夸奖,让我自己内心确实很开心。我们帮助医院做到了有序、持续、高效相结合的效果,在与老人交流中,我们积极宣传国家惠老政策和疫情防控措施,我们也收获了帮助他人后的快乐。

  活动亮点:

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医院和镇政府相关部门的认可。也有好心大哥看到我们在志愿服务主动买水买饮料给我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还遇见了一个十岁的可爱小女孩,当她得知我们是在做志愿服务时,就一直跟在我们身后,她天真的笑脸极具感染力,不管是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还是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小女孩的微笑始终是我们疲惫生活里的解药。

实践心得

通过实践我们都学到很多,首先我们应该有一颗服务社会的心,不怕吃亏,也应该做些有意义的事,来帮助老人,帮助他人,为这个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大家。在做志愿服务这几天里,我一直在问自己,我做的是否足够用心,能否让那些即将住院的老人心里有一丝温暖,老年集体本身是一群缺爱的人,但是与他们交流中,我们能深切感受到他们内心孩子般的“天真”和“善良”,在这短暂的假期里我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和快乐,此次志愿活动十分有意义,让我们受益匪浅,还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无限美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