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1
最新文章
三下乡 | 赴菏泽市东明县志愿服务团队
发布时间: 2022-08-27
 

团队名称:赴菏泽市东明县志愿服务团队

团队成员:段亚辉 贾燕燕 张婧 文苗苗 韩统安 钟正雄

实践时间:2022年8月1—8日

实践地点:东明县人民医院、东明县丰海御龙湾小区

   在作为核酸检测志愿者的过程中,我们帮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排队秩序,帮助老年人使用核酸检测二维码。炎炎夏日有不少志愿者出现中暑症状,但我们从未止步,因为我们知道坚持就是胜利,采集核酸的医护人员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早已汗流浃背了,但他们依旧坚守岗位,在此过程中我们由衷地敬佩身边“最美逆行者”,疫情面前,无畏无惧。在作为献血志愿者的过程中,帮助医用物品的清洁消杀,帮助工作人员整理献血者的资料档案,帮助无偿献血者了解献血中的各种流程问题。照顾身体不适的无偿献血者,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一个优质良好的献血环境。

   协助有关部门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给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送餐,维持现场排队秩序,缓解疫情带来的人力压力。献血站的志愿者,能够减轻医生工作负担,帮助无偿献血者完成他们的奉献之举。

   菏泽市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严峻,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发挥主力军作用,多一份光发一份热,为了帮助丰海御龙湾小区的核酸检测点工作快而有序的进行,我们穿上志愿者马甲,引导大家有序排队,避免日常核酸检测耗时过长导致耽误大家正常生活,为防疫大局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作为献血志愿者,我们全面地了解到了献血中心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一起为无偿献血者服务。在服务他们的同时,我们也像是他们的一份子,无偿献血者奉献的是血液,而献血志愿者奉献的是行动,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在危急的时候,能为那些需要血液的患者提供救治。

      “三下乡”即有关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内容知识在农村普及,促进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的发展。大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为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围绕“三下乡”社会实践四项总体原则、五类重点团队,我们团队选择了做好弱势群体关爱帮扶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首先感谢东明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平台, 让我们能够在这平台上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

其次,感谢东明县血液中心的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是他们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逐渐掌握了献血相关方面的常识,让我们能够更规范、更得体地为献血者提供献血服务。感谢东明县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们,7月24日,疫情突然爆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看到身边被隔离的家人,坚守一线、严防死守的志愿者,看到不断攀升的病例,我们感到前所未有的危机感、责任感与使命感,誓要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工作者们的敬业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

最后,感谢那些默默无闻的献血者和疫情防控志愿者们,是你们的一点爱心给与被施救者生的希望,是你们在家乡疫情最危难的时刻站了出来共同保卫我们的家乡。只有了解到血液在危难时候的作用,才能懂得紧急供血重要性,只有亲身经历过一线战“疫”的烈日与汗水后,才能更加体会到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艰苦以及对抗疫情的决心

“三下乡”活动不仅有利于帮助和引导我们接受先进文化的哺育,服务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将自身情况与当地实际需要相结合,通过“三下乡”活动丰富自己人生经历,提升了自身素质,也更清楚了我们青年一代肩上担负的责任。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无数党员团员志愿者筑起的安全防线下,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