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2
最新文章
榜样来啦 | 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徐睿一
发布时间: 2022-05-03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山东省委发布《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山东青年五四先进集体”“山东青年五四先进个人”的决定》(鲁青发[2022]5号),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徐睿一被评为2021-2022年度“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

  ●  ●  ●  ●  ●  ●  ● 

图片


徐睿一,共青团员,现为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电气专业2班学生,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期间,获得“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担任学校国旗班班长,国旗班荣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参与“青鸟计划”,被聘为肥城市“青鸟驿站”站长。

国旗红引领志愿红,奋斗青春最精彩

牢记初心,学思并进

身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在思想上积极进取、立场上明确端正。徐睿一深刻的意识到要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对民族有帮助、有贡献的人,必须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提高思想深度,牢记初心使命。步入大学后不久,他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党章党史,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如今,作为一名积极分子,他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明确的政治立场,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高中时期,徐睿一就被评为“优秀团员”和“三好学生”;入学以来,徐睿一保持严肃紧张的学习态度,结合专业特色,大一就申请进入学院创新实验室。通过“课题双选”的方式进入教授课题组。两年来自学10余种专业软件,独立完成导师课题任务,参与各项双创比赛。

家国情怀,努力拼搏

“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以我生命热血,捍卫国旗尊严”,徐睿一怀着深深的家国情怀一入校就加入了被称为“山农第一班”的国旗班,国旗班一直以“纪律严明,刻苦训练”著称,刚加入国旗班时,单薄瘦弱的他开始很不适应高强度的训练,看见国旗迎风飘扬,他自己暗下决心“一定要咬牙坚持!”。在烈日下,在风雨中,他用执着的信念坚持、用辛勤的汗水的浇灌,脸庞从白皙变得黝黑,身形从松散变得笔挺,脚板的水泡反复结痂,训练靴磨破一双又一双,直到脚底磨出层层老茧,飘扬的国旗也见证了他的破茧成蝶。

国旗班

风采

图片

作为第26届国旗班班长,他带领成员出色完成日常升降旗仪式以及学校重大活动的出勤任务,国旗班也在2020年荣获山东省省级“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积极参加2021年泰安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会,个人也在“山东省高校同升一面旗”比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为学校争得重大荣誉;在学校招募学生教官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报名,顶住烈日,耐心细致做示范,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在20-21年军训任务中,他带出了两个优秀连队,为学校的军训任务做出贡献。

图片
图片

▲ 参加新生军训工作

求真务实,奉献担当

心怀感恩,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徐睿一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雷锋家电维修队的骨干,徐睿一将奉献与担当牢牢镌刻于心,外化于行。日常中,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坚持每周在校园周边、每月深入社区开展义务维修活动,小到儿童玩具、手机大到电视机、电冰箱几乎修了个遍,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438小时。

图片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新冠肺炎肆虐的2020年,徐睿一在紧张备考的同时还积极担任社区志愿者,参加社区防疫卡点值班;2021年暑假,河南洪涝灾害时期,他利用互联网参与捐款,用自己的方式关心他人安危;在“希望小屋”志愿活动中,为农村留守青少年儿童提供课业辅导、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儿童兴趣培养,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曾被授予“爱心天使”称号。

正在参与疫情防控执勤

内外兼修,全面发展

担任2020级电气类2班团支部书记期间,他认真组织开展团支部“三会一课”,深入到同学中去,了解同学们所思所想所需,架起与老师沟通的桥梁。开展“青春作伴、你我同行”班级互助活动,有力的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拓宽了同学们的交流渠道,丰富了同学们课外生活。

2021暑假,徐睿一积极报名参加团省委发起的“青鸟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在肥城市机关工委参加政务实践,他认真学习党务知识,积极协助做好各项机关党务工作,配合做好2021年市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方案,积极协调做好各项会务安排工作和微信公众号的宣传运营,工作认真,得到一致认可,被聘为“青鸟驿站站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下乡、谱民情,在参与“三农调研”时,他多次开展环境卫生专项调研,走上街头,走进环卫工人,为共创文明城市建言献策;在山东同城律师事务所参与对企业破产清算与破产重整的专项实践,认真细致,踏实肯干,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在学校“我与母校有个约定”实践活动中,徐睿一和团队成员积极筹划,所在团队被评为“优秀团队二等奖”。此外,他还是一个阳光的文艺男孩,撰写《写给四年后的我》《穿越千年,品诗词之馨香》等作品积极参加征文比赛,《那开满丁香花的小路》在《语文导报》刊登。

图片

▲ 律师事务所实习

徐睿一,无论是面对严格残酷的国旗班训练,节奏紧凑的大学生活,还是无私奉献的志愿活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他都充满正能量,全力以赴,竭尽全力,做到最好,用自己的汗水勇于筑梦,向着坚定地目标敢于逐梦,在求学的路上砥砺前行,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挥洒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奉献绽放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