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2
最新文章
最美身影 | 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光芒
发布时间: 2022-04-10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用行动扛起责任,无论是布满星光的深夜,还是天际初白的清晨,他们冲锋在前、分秒必争,硬核书写着抗疫的青春答卷,彰显了新时代的青年担当和青春力量。

下面就跟随机小电一起来听听青年志愿者们的感悟吧。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于志强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我们青年志愿者一张靓丽的明信片,作为机电学院的一名学子,我会以身作则,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大爱在无私中传递,一代人又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又一代人的担当。在疫情肆虐,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疫情防控,青年先行,用实际行动诠释出我们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这个社会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一些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鲁迅曾言: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

图片

王文昭

这次的疫情“倒春寒”让无数个医护人员又一次换上了防护服奔赴了疫情重灾区,身在校园中的我虽然不能前往一线抗疫,却也想为校园防疫尽绵薄之力,因此在学院发起了志愿活动之后,我便积极参与了其中。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老师到同学无一不是这一场战争的抗击者,在这次活动中,老师们身体力行,指引着同学们各司其职,我也在坚守岗位中获得了成长,收获了感悟,能为同学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一直以来的期望,而通过这次活动,我也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图片

王文浩

疫情防控期间我负责一号楼附近的巡逻执勤志愿工作,劝阻同学们尽量不要点外卖,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真正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为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封闭式管理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也感受到了广大学子践行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的青年力量。作为党员,我也将时刻做好表率作用,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

孙琛皓

这次疫情防控巡逻,我们机电学院老师与同学一起携手共进。我之前连站了四天早班,天还没亮,老师就比我们先到达了,他们十分的敬业。我们学院校内安排值班老师,校外也安排了值班老师,大家都恪尽职守,共同守护着我们的校园安全。

图片

王岩龙

毛主席曾经说过,只有人们的社会实践,才是人们对于外界认识的真理性的标准,真理的标准只能是社会的实践。

今年春天疫情多点爆发,学校也第一时间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志愿者就是工作之一,接到通知后,我第一时间报名,作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代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更需要通过社会实践来对自身进行完善,通过社会实践来对外界进行认识。在巡逻执勤期间,我被学校领导老师们等等处于不同岗位,上下齐心协力都为了我们学生的生命安全负责而感动,我早上5:30在岗位执勤的时候,就已经有老师比我们早早开始在校内巡查了,真的切身感受到了老师们的辛苦。

把红马甲穿在身上的时候,那种强烈的责任感让我浮躁的心沉稳了下来。路口排查、测温登记每一项都需要我们用心,疫情这段期间,正是大学生认真审视自己并提升自己的时候,而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有所收获。中国向来就是一个不屈不挠的民族,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片

张华涛

我很荣幸成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愿意用实际行动协助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作为农大学子,作为机电学子,作为学生会一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我深感医护人员之不易,感受到了他们的耐心和努力。同时,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细心组织,同学们积极配合,使防疫工作有序进行,每一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努力。

图片

翟传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很荣幸能够成为本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用实际行动协助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疫情防控重于泰山,作为当代青年,我始终坚持奉献自我、敢担敢拼、不负韶华的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疫情这段时间,正是大学生认真审视自己并提升自己的时候,我很荣幸能够有所收获。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我感到十分充实,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