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最新文章
机电学院开展水火箭设计与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6-19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激发学生科创热情,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机电学院于2022年6月18日在泮河校区南操场举办水火箭大赛。



图片

学院党委副书记肖秋生、学院团委书记刘敏、团委副书记尹玖龙、21级辅导员李繁茂老师出席此次比赛。首先,21级辅导员李繁茂讲解水火箭的原理以及比赛相关事宜。紧接着21级参赛队伍代表马越、裁判员代表张新强做参赛宣誓。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肖秋生致开幕辞,宣布比赛开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第一阶段,作品展示。各参赛选手将团队参赛作品带到主席台前展示,由评委老师根据作品的美观性、创新性及选手介绍评价打分。比赛第二阶段,发射水火箭。发射前,参赛队伍分工协作、紧锣密鼓地调试发射台、火箭舱、降落伞等关键部件,待裁判一声令下,一艘艘火箭在南操场中央腾空而起,直冲云天。水火箭在空中实现一二级火箭舱分离,顺利开伞返回,引得现场观众反应热烈,尖叫连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待八支参赛队伍陆续发射结束之后由裁判员计分,记录员汇总。最后,集体拍照留念。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图片

赛前,每位参赛选手认真学习基本理论知识,多次试飞试验,不断完善调试关键部件,改进作品,力求达到最佳飞行效果。赛后及时归纳总结,将所学知识应用到融入到自己的作品创意之中,为以后更好的参与科创活动积累宝贵的经验。本次水火箭大赛,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科创的积极性,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营造出了勤学善问、学以致用的科创氛围,有利于促进学生科创素养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