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最新文章
机电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24
 

10月22日晚,机电学院在东校区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学院创新创业杰出学生代表刘斌、成杰作为主讲人,学院2016级新生参加活动。

据悉,此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两年,14级创新创业代表刘斌、成杰同学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有着丰富的大赛经历和科创的专业知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两位主讲人进行分重点讲解,通过有条理的演说激发新生对创业创业的兴趣,提高新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程度。大讲堂上,刘斌同学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创业的相关知识,通过他在创办M·E公益社团的创业经历,通过故事性的演说向同学们传递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精神和知识,并鼓励新生有想法就要敢于尝试,学院也是大学生创业的坚强后盾。成杰同学则通过着重为新生讲解了新生咋科技创新方面目前所需要的基础技能,在演说过程中,精彩的PPT仿佛把大家带到了机器人大赛的比赛现场,新生们无不为我院学子在各种大赛上的精彩表现鼓掌欢呼,随后,成杰同学向新生介绍了一些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软件和目前比较新颖的科创项目,旨在鼓励新生同学能力从大一开始提高科技创新的技能,为以后的大赛打好基础。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新生络绎不绝的向两位主讲人提出问题和自己对于创新创业的想法,两位同学一一作出详细解答。此次活动是我院将创新创业精神传递下去的重要举措,为我院的创新创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是新生创新创业之路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