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最新文章
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09-28
 

9月24日,由山东农业大学举办、机电学院承办的山东农业大学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北校区8号楼423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15个学院共计四个类别的99份产品申报书。大赛共设三个评审组,分别负责创意产品创新类作品实物产品创新类作品生产过程创新类和实验创新类作品等三个部分的作品评审。

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过预赛,共有包括研究生在内的30个团队进入决赛。决赛流程包括作品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部分,参赛选手从作品意义、优势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各团队在自己所学专业的基础上进行了产品的创新设计,各队员之间专业交叉,优势互补,制作出了让人啧啧称奇的作品。最后,机电学院的科创产品爬树机器人斩获了第一名的桂冠。

比赛现场,很多作品给观众以及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机电学院为我们展示的爬树修枝机器人,从环卫工人的安全以及修枝成本等方面出发,利用动力与传动系统以及液压与气压装置进行设计,并且在泰安市泰山学院周边的杨树林的试验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除此之外,机电学院的钵苗移栽机、自动取苗投苗装置以及农学院的时令蔬菜三全利用降低了种植成本,促进了农业生产的发展,给广大农业生产者带来了福音。

这次比赛不仅是一次单纯比赛,更是一次创新思维的碰撞,是一次科技创新的饕餮盛宴。机电学院选手成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我在做科技创新的同时也享受到了许多乐趣,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将这种农大精神传承下去,因为快速发展的中国需要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