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校长冷畅俭到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02
 

223日下午,校长冷畅俭到机电学院调研指导,与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交流。院长侯加林从学院发展历程、人员结构与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与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平台等方面详细汇报学院取得的成果,深入剖析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与短板。与会教师代表围绕教学、科研、管理等问题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

冷畅俭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并不时插话讨论交流回应关切。他指出,机电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成果丰硕,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底盘,招生就业的招牌,为学校工科发展做出了贡献,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科技和智力贡献。

冷校长强调,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时期,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选择,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核心任务、关键所在,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时不我待。

冷校长强调,农业机械装备现代化,给机电学院高质量发展带来全新机遇和广阔前景,要解放思想,奋发有为,主动融入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去,在高水平学科建设全产业链中加入装备智能化一环。

冷校长指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人才,坚持引育并举,加快构筑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通过多种形式,柔性引进高水平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冷校长强调,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学科,要坚持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加强与校内外高水平学科共建,借船出海,围绕产业做文章,积极对接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深入生产一线,瞄准实际问题,结合齐鲁大地新产业需求,搭建平台,组建团队,实现高质量发展。


冷校长提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人才培养,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把人才培养放到产业一线,借助地方提供的空间、经费,把人才培养与数字乡村、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解决产区实际问题,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冷校长最后强调,全校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学院班子领导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认真梳理高质量发展新思路,突破发展瓶颈,深入思考,认真谋划,把齐鲁大地作为我们高质量发展的广阔舞台,为一流农业大学的建设贡献机电力量。

党委书记刘希山主持座谈会,校办副主任祖文成参加调研活动。


撰稿:杨  光

审核:刘希山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