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新生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开启大学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2-09-28
 

 风拂山岭,行远自迩

409名机电新生

走过赶考漫漫征途

终于在秋收的季节

相聚在机电学院

启航新未来,奋进新时代

他们将在这里描绘蓝图

他们将在这里谱写诗篇

  9月27日下午,机电学院在泮河校区隆重举行2022届新生迎新典礼。出席此次大会的有学院院长侯加林,党委书记刘希山,副院长宋月鹏、赵志桓,教授委员会主任刘平,农机系主任宋占华,机制系高明,车辆工程系李玉华,电气系主任刘双喜,自动化系主任张传洋,电子中心主任施国英,机械中心主任李玉道,学院组织员、办公室主任杨光,学院团委书记刘敏,学院辅导员以及2022 级全体新生,党委副书记肖秋生主持迎新典礼。


      刘雨萌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不仅表达了全体新生对于大学的憧憬,对于大学生活的未来规划。而且表示了决心,坚定了勇气,调整了心态,以最好的自己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


      

      四位新生代表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四位同学的朗诵慷慨激昂、声情并茂,一一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最后所有22级新生的齐声朗诵更是令人倍感鼓舞。

      党委书记刘希山为新生优秀军训学员颁奖。开学12天的军训,让他们全身心投入,苦中作乐,晒黑了皮肤,但磨练了”不怕吃苦,挑战自我”的品质,发扬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树立了“担当责任,不辱使命“的形象。

      在校生代表王泽锴(2019级)做成长报告,王泽锴以亲身经历为新生们讲述了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的经验,为新生树立了标杆与榜样。

      教师代表机制系高明发言,教师,不仅是个职业,更是一份担当,担当着教书责任、担负着育人使命,在教师的指导下,愿新生们以智慧作帆,以勤奋作桨,谱写华丽青春篇章。

我宣誓:
时刻铭记登高必自的校训,

传承弘扬“十年磨剑”的山农品质;
认真践行勤学、乐学的学风,保证做到遵纪、自励;
让理想成为前进的动力,

让自信成为生活的伴侣;

让拼搏成为进步的阶梯。
我们是团结互助,自强不息,追求理想的农大学子;
我们是精神饱满,意气昂扬,肩负众望的机电人。

     最后侯加林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对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1.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党报国的毕生志向;

    2.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3.锻造刚健勇毅,涵养奉献向上的时代品格。


秋景尚好,逐梦芳华

迎新大会圆满结束

晚霞灿烂,余晖照人

祝福全体新生

正式开启一名机电人的新征程

共同铸就机电新的骄傲与荣光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联系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61号
联系电话:0538-8242339
邮政编码:271018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